涨停复盘:地摊经济引爆全场 今日头条概念股7天5板引热议

  金融界网站6月3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在上证50的带动下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上扬,临近收盘时三大股指全线跳水,创业板指、深成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报2923.37点;深成指跌0.04%,报11108.36点;创业板指跌0.1%,报2143.12点;两市成交额超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5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光刻胶、医药制造、文化传媒涨幅靠前;海南板块、乳业、港口水运跌幅靠前。

  光刻胶

  长城证券指出,2018年全球光刻胶市场规模折合人民币约123亿元,市场主要由日本、美国、韩国企业所把控。随着2020-2022年国内晶圆厂投产高峰的到来,到2022年我国光刻胶需求也将持续增加。产品方面,目前我国半导体领域的g线、i线光刻胶基本可以满足自给;更为高端的KrF、ArF光刻胶则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国产化率存在极大的提升空间。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PCB 、LCD光刻胶国产化进度较快,国内企业在半导体光刻胶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晶瑞股份、上海新阳、南大光电等少数企业布局ArF、KrF光刻胶,尚无企业涉及EUV光刻胶。

  医疗板块

  申港证券表示,医疗器械行业是当前投资的黄金赛道。适应不同阶段医疗卫生改革需求的政府卫生支出机制,是器械行业中短期增长核心驱动因素。预计未来5年行业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继续高于医药板块平均增速。

  中泰证券指出,疫情常态化后,国内医疗器械板块迎来多重发展机遇。防疫品种持续受益海外新冠疫情延续。疫情后国内公共卫生加速建设带来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上升。医疗器械多个细分领域为刚性需求,重点把握二季度开始业绩持续回升的企业。理性看待医疗器械带量采购政策,细分龙头有望保持竞争优势地位,多领域有望加快进口替代。疫苗与疫情发展相关性强,新冠疫苗临床试验逐步推进有望给疫苗板块带来持续高关注度。国内成长+海外产业转移+全球创新药持续投入驱动CRO/CDMO产业发展的长期逻辑延续。ASCO 2020公布多项临床数据,创新药板块迎来利好。医药行业攻守兼备,具有长期逻辑,子行业结构性分化继续,积极配置增速快的子板块和优质公司。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医药板块 光刻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