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鲁政委:美国局势持续动荡 资金正从美国流入欧洲

摘要
鲁政委称,近期德国DAX跑赢标普500,同时欧元兑美元显著升值,这表明资金正在流向欧洲。

  美国种族骚乱愈演愈烈,这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

  近日,兴业证券研报中表示,自1960年代美国民权运动高潮以来便没有再发生过全国性的种族骚乱。但大规模的游行则出现过。

  以60年代种族骚乱的历史看,在骚乱前期美国股市通常会受到不利影响,在骚乱后期会逐渐收复此前的跌幅;而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期间,美股在运动前两周有所承压,但此后便重拾涨势,美债收益率也随股市上行。

  本次5月26日美国明尼阿波尼斯市黑人GeorgeFloyd被白人警察当街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的游行示威,从城市数量来看远超1960年,且恰逢美国经济启动,这与60年代经济复苏期并不一致。

  鲁政委表示,若骚乱长时间持续且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则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对于疫情二次爆发和经济复苏受阻的双重担忧,如果再叠加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则市场可能再度risk off。

  从目前表现来看,金融市场对于骚乱的反应较为平静,但可以观察到的是,欧元兑美元出现了显著升值。

  鲁政委称,近期德国DAX跑赢标普500,同时欧元兑美元显著升值,这表明资金正在流向欧洲。若美国局势持续动荡,资金可能继续流出美国,流入局势更加稳定的德国、日本、中国等地,加速美元指数走弱。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游行,种族骚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