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市场信心回升 牛市真的来了吗

  昨日(6月2日),随着大盘的震荡,多空双方的力量有了一定的释放,结构性牛市的声音也逐渐高涨。从两融数据来看,融资余额上升,从6月1日的10620.11亿上升到10661.43亿,上升幅度为0.4%,融券余额没有明显变化。

  从数据来看,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省广集团,国轩高科,五粮液,南大光电等。随着网红概念热度逐渐消退,高位股票的获利出货,融资方向重新回归新能源,酒等有长远发展空间和政策驱动的板块,五粮液,国轩高科等也受到更多的青睐。“大众入股”的绯闻传了一年以后,靴子终于落地。

  5月28日,国轩高科宣告第一大股东易主。通过转股和募资定增的方式,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占其总股本的26.47%。至此,大众将成为首家控股中国电池厂商的外资汽车企业。

  为了尽可能保障现有股东的利益,大众选择让渡至少3年的实际控制权。根据双方战略投资协议,自股份完成交割的36个月或更长时间内,大众放弃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的表决权,以使其表决权比例比原大股东低至少5%。通过牢牢掌握的表决权,李缜方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一场收购,两家受益,动力电池行业正由群雄逐鹿走向三国争霸。

  融券卖出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TCL,山东钢铁,沪硅产业,国电电力等。主要集中在业绩不佳,长期处于下跌路径中的个股,后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融券卖出自然也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综述:近期融资余额的大幅上升,融券余额变化放缓,投资者对于未来的A股走势,信心也在逐渐增加,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逐渐落地,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也逐渐明朗,融资盘对于科技,业绩白马的青睐,也证明了中国股市的逐渐成熟,

  6月2日,在申万宏源夏季策略会上,其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表示,下半年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傅静涛的主要判断依据包括三方面:首先,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周期开启的乐观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其次,新经济基本面触底回升,叠加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等改革持续推进,科技成长有望重拾进攻属性。第三,居民储蓄率上升,配置需求释放。

关键词阅读:两融 牛市 融资额 京东方A 省广集团 国轩高科 五粮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