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区域经理有多富?某房企华中副总撮合公司1.3亿买地 乙方就送来140万“好处费”!

摘要
绿地陈军事件刚刚过去不久,潜规则新入职女秘书并致怀孕的陈军声称,其身家9000万。那么问题来了,陈军到底有没有9000万?地产商的区域经理到底有多吸金?

  绿地陈军事件刚刚过去不久,潜规则新入职女秘书并致怀孕的陈军声称,其身家9000万。那么问题来了,陈军到底有没有9000万?地产商的区域经理到底有多吸金?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公布了一纸文书,西南地产龙头金科集团的华中区域副总经理代某被判刑5年,光撮合公司1.3亿元买地,自己就从转让方处受贿140万元。

  刑事判决书显示,代某(男)1982年10月出生于湖北武汉,大学文化,2017年8月进入金科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并担任区域发展副总经理,2018年3月起担任金科股份华中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分管投资发展工作,主要负责金科在湖北的投资发展工作,获取优质项目,为公司发展提供项目储备。

  根据天眼查股权穿透图,上述金科湖北、武汉公司均为上市公司金科股份子公司。

  2018年4月至12月,代某代表金科湖北与武汉和众投资有限公司在洽谈宜昌众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众全资设立)所持有的宜昌市夷陵区城镇住宅用地1.67万平方米、商务金融用地9922.56平方米的地块转让过程中,推动该地块被金科湖北以人民币1.37亿元(实际支付合同款1.31亿元)顺利收购,代某因此分3次收受和众投资开发销售部部长罗某贿赂的人民币140万元,其中,有54万元贿款被代某用于购买梅赛德斯—奔驰牌BJ7305HEAL轿车。

  日前,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代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同时没收涉案赃款人民币87.5万元、轿车一辆,上缴国库。

  公开资料显示,金科服务成立于1998年,目前已进入北京、重庆、四川等210座城市,服务800多个项目,在管面积达2.48亿平方米。

  作为继“宝万之争”后地产界最知名的“控股权之争”,融创与金科之间的“股权纠葛”在业内剖受关注。

  不过随着近期融创的大量减持套现,上述股权纷争逐渐走向尾声,孙宏斌从中套现百亿。就在今年4月29日,金科股份曾公告表示,将分拆金科服务赴香港联交所上市。

  去年全年,金科股份实现营收677.7亿元,同比增长 64.36%,营业利润86.2亿元,同比增长61.50%,实现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增长58.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亿元,同比增长46.06%。

  另外,全年金科股份全口径销售金额为1860亿元,同比增长57%;销售面积1905万平方米,位居行业第8,同比增长42%。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去年年末,金科股份账上有息负债规模达987.6亿元,在总负债中占比36.79%,其中约316.5亿元有息负债将于今年内到期。当期,金科股份的净负债率为134.76%,处于行业高值。

  而截至今年3月末,一向对外担保频繁的金科股份各项对外担保余额合计已达920.49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达336.35%,占总资产的比重为28.62%。

关键词阅读:地产经理 金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