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11%创业板指跌1.02% 海南板块掀涨停潮地摊经济崛起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地摊经济、海南自贸两大题材最为抢眼,军工、网红经济、核能核电等板块异动。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市场陷入颓势,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走弱,后者跌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1%,报2912.09点;深成指跌0.25%,报11074.17点;创业板指跌1.02%,报2136.13点;两市成交额接近5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商业百货、保险、航天航空、国际贸易涨幅靠前;食品饮料、木业家具、医疗行业、酿酒行业、园林工程跌幅靠前;

  地摊经济概念崛起,广百股份、海宁皮城、供销大集、浙江东日、小商品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银都股份涨停;

  新零售概念受提振,友阿股份、南宁百货、上海九百涨停;

  海南板块受利好刺激爆发,罗牛山、神农科技、海德股份、大东海A、海南瑞泽、中航三鑫、海航投资、*ST海创涨停;

  军工板块盘中走高,大连重工、天海防务、华讯方舟涨停;

  网红经济概念活跃,长城影视、日出东方、广博股份涨停;

  高送转填权概念局部活跃,隆盛科技、世名科技涨停;

  核电核能板块异动,台海核电直线拉升封板,兰石重装、沃尔核材、中核科技等跟涨;

  ST板块延续分化态势,*ST藏格、*ST友谊、*ST银河等10余股涨停,*ST天宝、*ST中珠等跌停。

  个股方面,提示“创业板首单借壳”交易有“流产”风险,爱司凯股价仍连续十日涨停;

  获公司董事长一家三口举牌,神开股份涨停;

  拟收购天山广和100%股权,西部牧业复牌涨停;

  拟以7.5亿-15亿元回购股份,远兴能源涨停;

  上交所已受理中芯国际上市申请,大唐电信受益涨停。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在海外扰动和基本面预期修复的影响下,预计A股将整体处于均衡状态,指数涨跌幅度均有限。6月A股将在整体均衡的状态下经历结构再平衡的过程;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全年主线;而在6月结构再平衡的过程中,建议关注基建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以及业绩确定性高的科技、消费龙头三条主线。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峰表示,6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包括内需消费服务等新经济领域,以及新基建、居住相关产业链等,具体来看,包括家电、家居轻工、食品饮料、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龙头地产、建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表示,短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不在仓位而在结构,指数风险不大。后续建议继续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精选结构、布局未来。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可重点关注此前涨幅较小、被市场相对忽视的三个“类消费”的方向:第一,消费+地产后周期:家电及家居板块。第二,消费+科技:新能源车板块。第三,消费+传媒:游戏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