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浙商儿童节挖来东吴女所长 号称无龄感女神,曾获3次新财富第一、3次慧眼前三...

  从“520”到“六一节”,浙商证券的官宣时间越发“调皮”。特殊的日子,又迎来一位首席大咖。

  六一儿童节这天,浙商证券再次卡点发文,宣布原东吴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马莉正式加盟,担任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华北区负责人、大消费组长。

  对于马莉的到来,邱冠华直呼,“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并表示在六一节这天官宣,无疑是对无龄感女神最好的礼物。同时也为马莉送上了节日祝福,“祝马所长节日快乐,永远年轻!”

  3次新财富第一、3次慧眼前三

马莉 浙商证券副所长、华北区负责人、大消费组长

  马莉的卖方履历颇为丰富,从2007年入行至今,已有13年之久。历经银河证券、东吴证券,研究范围从服装、轻工到整个大消费,从A股到港股……

  光看马莉的获奖记录,就能看出这位卖方女首席不简单。

  九次新财富最佳,其中六次前三、三次第一。同时也上榜金融界慧眼最佳分析师榜单,三次皆获得前三的好成绩。另外,水晶球、金牛奖也均有获奖。

  马莉收获的数次奖项,足以证明她在卖方行业的研究能力早已获得肯定。

  在对话金融界《慧眼》时马莉曾表示,给专业的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市场自然会给你应有的定价。这也许就是最好的解释。

  在入职浙商研究所之际,马莉写了一封《向心而行》的公开信,对自我价值、职业规划等有了一些新思考。

  卖方工作强度大,新人辈出……她一直反思“我之所来为何,心之所生为何?”开始冷静审视自己的身份和已有的荣誉,审阅自己过去职业生涯的困惑与迷茫,是否要转向买方?是否还能继续适应这样的生活节奏?自己的研究潜力还有多少空间可以挖掘?

  但最终确定,自己当下的工作就是自己最热爱的工作。

  邱冠华在寄语马莉中说,因共同的理想、理念和价值观相约加盟浙商,一起去做长期正确的事情!但好事多磨,一等就是半年。

  如今,浙商研究所也终于迎来了这位传说中的卖方分析师女神。

  浙商“邱冠华时代”或仍有大动作

  如果说国君研究所的“黄金一代”已经各奔东西,那当下浙商研究所的“邱冠华时代”就是群英荟萃。

  在马莉加盟之前,李立峰、李超、邱世梁等多位首席分析师在邱冠华的邀请之下,赶赴浙商证券。

  从年后至今,浙商研究所已高调官宣了17名业内外大咖,其中15位为邱冠华时代招入麾下。

  在2019年年报中,浙商证券将2020年定位于公司的能力提升年,首次将研究能力提升作为“五个提升建设”的头号工程,对研究能力的重视达到空前高度。

  为此,浙商证券引进了中国银行业首位新财富白金分析师邱冠华,担任公司首席战略官、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意欲打造白金研究所。从这半年的动作来看,浙商证券发展研究所的决心可见一斑。

  据悉,浙商研究所将围绕“六大+三新”,即大类资产配置、大金融、大消费、大健康、大装备、大周期+新经济(TMT)、新能源、新材料九个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打造“深耕浙江、借力银行和买方思维”三大标签。在规划中,力争三年内建成全国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卓越价值创造力的一流研究所。

  天眼查数据显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9日,注册资本333333.34万人民币。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自营业务、信用业务、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期货业务、私募基金管理及投资业务、证券研究业务。

  依托全牌照经营的优势,2019年浙商证券持续提升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新获私募服务、债券通等业务资质。零售和机构两条主线的改革正式落地,研究所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自营分公司即将落地,国际业务取得基础性支撑。浙商不断提升综合竞争能力,为长期战略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5月浙商证券刚刚抛出了百亿定增计划,其中5亿用于经纪业务、研究业务及信息系统建设。有消息称,浙商给首席标价20万月薪,让整个行业为之一震。

  慧眼君想说,补充弹药后,端午节也不远了,浙商研究所又会官宣哪位明星首席呢?

关键词阅读:浙商证券 马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