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多空分歧大幅加剧 券商为何如此强势?

  昨日(6月1日)由于A股走势强势,两融数据较大幅度上升,融资余额由5月29日的10519.13亿上升到10620.11亿,涨幅约为1%,融券余额由5月29日的261.39亿上升到269.98亿,涨幅约为3.3%。两融余额同时较大幅度上升,指数接近3000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分歧也在逐渐加剧。

  从数据来看,昨日融资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东方财富,京东方A,中兴通讯,贵州茅台,华天科技等。主要集中在券商,科技等板块。

  昨日券商板块受周末利好因素影响,长势较好,自然也受到融资资金的青睐,利好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

  利好一:上周末,上交所回应代表委员建言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市场普遍认为,单次“T+0”若正式实施将明显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

  利好二:证监会修订《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此次《管理规定》的修改有利于券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支持证券公司加杠杆补充资本。利率下行周期,券商融资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行业ROE有望提升。

  利好三:日前,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改主要强调专业服务能力与合规审慎经营,引导行业差异化发展、提升合规风控水平。市场认为,龙头券商业务综合实力更强,风控体系完善,在修订后分类监管制度下有望更为获益。

  利好四:创业板注册制渐行渐近。东北证券认为,中小企业项目储备较多的券商,有望明显受益于投行业务带来的经营业绩改善。

  这一次,在一系列重磅政策利好催化下,券商板块如何演绎、能否带动指数出现大行情?值得市场期待。

  融券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沪硅产业,财通证券,兴业银行,福田汽车等。

  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势较弱,后续无明显利好刺激的个股,而沪硅产业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暴涨,随着风险的增加,获利盘出货的愿望逐渐上涨,也使得融券卖出额有所提升。

  综述:经过疫情的洗礼,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也逐渐出炉,相关板块近期表现较为强势。A股指数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意机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使得近期两融余额同时上升,投资者对于未来走势的分歧逐渐加剧。而昨日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出炉,中信证券研报称,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方案落地,离岛免税额度由3万提高至10万、鼓励类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人才个人所得税率不超过15%、岛内居民基于正面清单免税购买进境商品等等,利好当地免税和旅游产业打开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券商 分歧加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