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标准实施在即 概念股艾可蓝再度涨停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今日国六标准概念股走强,艾可蓝再度涨停。

  消息上,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国六a标准。

  按照工信部等四部门最新发布的公告,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从时点看,国六标准在生产端实施与原定时间相同;从标准看,国六在细化指标上更加严格,如轻型车国六a的CO排放限值相较国五下降30%,国六b阶段的重要排放污染物等相较国五下降33%-50%,且新增颗粒物(PN)要求。在重要污染物排放限值上,国六比欧六还要降低约50%。

  招商证券称,看好尾气国五升级国六带来的产业链变革,随着订单落地,尾气后处理产业链企业逐步实现自主替代,收入利润将大幅提升。考虑到非道路用发动机排放升级需求,排放升级将带来千亿级别市场,其中增量市场规模600亿-700亿。

  产业链利好顺序:中游优于上游优于下游,成本低国产替代能力强的优先。

  相关标的:艾可蓝(轻卡SCR龙头,国六技术储备充分)、隆盛科技(EGR龙头,天然气直喷供应商等)、奥福环保(蜂窝陶瓷,自主替代,手握头部重卡公司订单) 国瓷材料(蜂窝陶瓷)、万润股份(沸石)、银轮股份(商用车后处理、EGR)、威孚高科(尾气后处理龙头,综合解决方案及零部件供应商)、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

关键词阅读:国六标准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