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异动 中银证券拉升触及涨停

摘要
券商股异动,中银证券拉升触板,华创阳安、天风证券、国金证券等跟涨。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券商股异动,中银证券拉升触板,华创阳安、天风证券、国金证券等跟涨。

  上周两会结束,政策表述看,货币政策表态略超市场预期,预计6月降息、降准持续,改革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行业层面,为落实新《证券法》有关要求,支持证券公司充实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证监会对《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此外,上交所代表在两会表示,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开源证券认为,单次“T+0”若正式实施将明显提升市场活跃度,利好券商经纪业务,目前处于研究阶段,时间表尚未确定。截止5月末,年内科创板股票成交额占全市场2.4%,在单次“T+0”实施后带来交易额提升10%/20%/30%三种情景下,预计证券行业全年经纪业务收入增加0.3%/0.6%/1.0%,边际成本为零假设下,增厚行业净利润0.2%/0.3%/0.5%,短期盈利提升有限。若后续试点范围扩大,对盈利提升将更加明显。方正证券、南京证券、国元证券、中国银河和东方财富经纪和利息净收入占比较高,更加受益。

  信达证券指出,上周证监会修订《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其中最主要的修改是允许证券公司公开发行次级债券,取消投资者人数200人限制。次级债与IPO、定增等方式同为券商扩表的重要途径,次级债可以根据发行年限按比例折算计入净资本,此次《管理规定》的修改有利于券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支持证券公司加杠杆补充资本。利率下行周期,券商融资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行业ROE有望提升。流动性宽裕+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继续看好券商板块。目前行业平均估值1.60xPB,低于2X-2.5XPB的估值中枢,攻守兼备。关注龙头券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及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

关键词阅读:券商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