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系个股拉升 歌华有线涨停广电网络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广电系个股拉升,广电网络拉升封板,歌华有线一字涨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贵广网络等跟涨。

  根据歌华有线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和间接控股股东于2020年6月1日与中国广电签署《出资意向协议》。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以其持有的公司2.6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09%)出资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若本次出资实施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变更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国务院。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2日复牌。

  《出资意向协议》显示,根据中宣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的精神,由广电有限牵头和主导,联合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战略投资者等共同组建中国广电,各方一致同意中国广电在北京市注册,并在北京市依法纳税,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按持股比例行使股东权利、分享利润。

  此前,贵广网络、东方明珠、广电网络、吉视传媒、广西广电、江苏有线、天威视讯、华数传媒、电广传媒、湖北广电共10家广电系上市公司明确,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组建中国广电。而歌华有线以股权出资组建,且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有市场人士猜测,这意味着歌华有线或将成为中国广电未来的上市平台。

关键词阅读:广电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