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板块开盘爆发 海德股份等四股涨停

摘要
海德股份、华闻集团、大东海A、中航三鑫涨停,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罗牛山等集体高开。

  金融界网站6月2日讯 今日早盘,海南板块开盘爆发,海德股份、华闻集团、大东海A、中航三鑫涨停,洲际油气、海南瑞泽、海南海药、罗牛山等集体高开。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在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现代产业体系、税收制度、社会治理、法治制度、风险防控体系这十一个方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了制度设计。

  《方案》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零关税”制度也更为利好第三产业。对应阶段性目标,《方案》做出了分步骤分阶段安排:2025年前加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2035年前则进一步推动各项制度改革。金融创新方面亮点颇多:支持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鼓励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向全球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总体来看,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政策洼地,更是制度高地。此次《方案》中最吸引市场的是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例如税收制度方面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

  中信证券研报称,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方案落地,离岛免税额度由3万提高至10万、鼓励类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人才个人所得税率不超过15%、岛内居民基于正面清单免税购买进境商品等等,利好当地免税和旅游产业打开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海南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