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国产替代进入新阶段(附受益股)

摘要
随着中芯国际14nm逐步大批量量产和扩产,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也将进入新阶段。

  据上交所网站,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中芯国际计划融资200亿元,投向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中芯国际近年来与国产设备、材料、设计厂商密切合作,已成为国产IC产业生态中的航母型公司。恒泰证券宋涛认为,中芯国际回归A股融资投入先进制程,有利于加快产线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进一步缩小与台积电、三星的技术差距。随着中芯国际14nm逐步大批量量产和扩产,半导体国产替代进程也将进入新阶段。

  相关上市公司:

  北方华创:国内产品线最为全面的电子工艺装备供应商;

  至纯科技:主营半导体清洗设备,完成了多个工艺的8英寸及12英寸全自动槽式装备,已有6台装备在中芯国际投入使用。

关键词阅读:国产替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