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印发 免税购物额度大幅提升成焦点(股)

摘要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炉,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炉,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目标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实现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方案》还提出,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至每年每人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免税购物是海南旅游的金字招牌,海南省日前发布了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43条超常规措施,其中包括推动中免集团销售额突破300亿元。新时代证券姚轩杰认为,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免税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没有变。国人免税消费回流,中国免税市场基数小且增长空间广阔。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牌照的稀缺性仍然很强。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国旅:先发优势显著,拥有国内免税购物市场80%以上份额;

  海南橡胶:与华侨城合作“橡胶+文化+旅游”项目;

  海汽集团:已收到控股股东通知,其100%股权将被注入海南旅投。

关键词阅读:海南 免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