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东大会10号举行:现场售酒变为网购礼盒 8瓶5666元

摘要
为了让股东深入了解公司的产品,贵州茅台特意为股东大会准备了茅台主要产品礼盒。限量供应5000盒,每人限购一盒。在茅台历史上,这亦是首次以主要产品组合礼盒的方式,向股东提供购酒服务。一盒有8瓶酒:即53度飞天茅台、鼠年生肖茅台酒、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汉酱酒、茅台迎宾酒(中国红)、贵州大曲酒(70年代)、仁酒、赖茅酒(传承·蓝)(2.0)等八个品种各一瓶。据透露,该茅台主要产品礼盒价格为一盒5666元。

  茅台时空

  疫情防控背景下,茅台即将举行其历史上最为特殊的一次股东大会。6月1日下午,在茅台本部举行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布会。

  会上,有关人士透露了本次股东大会的内容、举办形式以及相关安排。

  据悉,贵州茅台(600519)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将于6月10日下午13时30分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办。会议议题表决将通过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茅台方面表示,受疫情防控、场地限制、接待能力以及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本次股东大会现场容量上限不超过300人。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刘刚介绍股东大会筹备情况,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维发布售酒安排。

  看点

  01

  限流严管控 建议股东以网络投票方式参会

  虽然已限制现场股东人数,但是300人的出席规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也面临压力。因此,如何保障股东大会安全、有序、高质量召开,成为贵州茅台最关注的事。

  据刘刚透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茅台高管已多次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会议领导小组和应急领导小组,采取了相应措施。

  首先是限流。由于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场地容量不超过300 人,贵州茅台将根据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6月2日9:00--17:00)提交登记资料的先后顺序,确定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贵州茅台将向报名登记成功的股东反馈参会确认信息,股东收到确认信息后方可参加现场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贵州茅台建议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会。

  其次是防疫严管控。据介绍,在现场会议召开地点,贵州茅台将对参会人员进行防疫管控,发放《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参会人员须签署《健康状况承诺书》,个人行程及健康状况等须符合防疫有关规定方能进入会议现场。

  据发布会现场看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告知书》显示,会议方将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要求,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湖北和境外来黔人员进行相应限制。

  其中,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武汉市旅居史人员,提供健康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合法证明,到仁怀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方可参加会议;未提供健康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合法证明,一律实行到仁怀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

  14 天内有湖北(武汉市除外)旅居史的人员,须进行个人申报,持有健康绿码,且有7天内合法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可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无核酸检测报告的,须在仁怀市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参加会议。

  境外来黔人员入境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已在省外隔离14天的,到仁怀后须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通过入境人员版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申报健康绿码方可参加会议。

  此外,除中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省份人员,须持有绿码(贵州健康码)且体温正常。

  据介绍,所有参会人员均需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现场扫描“贵州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均正常方可进入会场参加会议。

  看点

  02

  现场不售酒防疫情 改网购为股东做好服务

  自本年度股东大会日程确定后,现场是否安排售酒、参观、餐叙等环节也成各界关注话题。据悉,由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厂区管理等需要,会议期间不安排现场售酒、参观厂区、餐叙等聚集性活动。

  据王晓维介绍,取消现场售酒并不意味着无酒可买。公司已充分考虑到股东的购酒需求,将现场售酒改为网上预约销售,并将购酒对象由现场参会人员扩展为股东登记日的在册股东。

  茅台主要产品礼盒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股东深入了解公司的产品,贵州茅台特意为股东大会准备了茅台主要产品礼盒。一盒有8瓶酒:即53度飞天茅台、鼠年生肖茅台酒、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汉酱酒、茅台迎宾酒(中国红)、贵州大曲酒(70年代)、仁酒、赖茅酒(传承·蓝)(2.0)等八个品种各一瓶。据透露,该茅台主要产品礼盒价格为一盒5666元。

  据了解,受产能影响,这次为股东大会准备的茅台主要产品礼盒,限量供应5000盒,每人限购一盒。在茅台历史上,这亦是首次以主要产品组合礼盒的方式,向股东提供购酒服务。

  据悉,6月10日下午17点30分到6月12日24点,股权登记日在册股东可通过扫描现场的“二维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在菜单页面按提示认购支付,售完即止。

  茅台方面表示,股东是茅台永远的家人,将尽可能为股东做好服务工作。

关键词阅读:茅台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