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股民人均笑纳1万红包 牛市旗手引领A股T+0行情 28年前神迹能否上演?

摘要
从盘面上看,今天A股早盘是高开高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重回29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超3%,全天A股市值激增1.69万亿,平均每位投资者赚了1万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A股三大指数是一路高歌,给投资者送上了一份节日的大礼包。

  从盘面上看,今天A股早盘是高开高走,午后维持高位震荡,沪指重回29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涨超3%,全天A股市值激增1.69万亿,平均每位投资者赚了1万元。

  T+0引燃“牛市的旗手”券商股狂欢!能否重现92年翻倍行情?

  今天A股的火爆,离不开“牛市的旗手”券商股的推动。从个股表现来看,中银证券、红塔证券、国金证券涨停,东方财富、南京证券涨超7%,整个板块也是大涨4.66%笑傲市场。

  券商股今天的狂欢,离不开T+0制度的呼之欲出,上周五收盘后,上交所在官网发表文章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而在A股近三十年的发展史上,T+0曾经存在于我国市场有两年半之久。早在1992年12月24日,上交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7个月后率先对A股和基金退出了日内回转交易制度(即T+0规则),沪指当时从758.59点一路狂奔至1993年2月16日的1558.95点,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阶段涨幅高达102.59%。到了1993年11月,深交所也取消了T+1转向实施T+0,当月涨幅达7.88%。到了1995年1月1日,T+0的交易制度就暂时告别了A股市场。

 

  今天股市的大涨似乎让投资者闻到了当年翻倍的气息,但T+0何时出台,与牛市行情是否息息相关,有机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T+0益处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增加股票供给,完善价格机制;二是日内风险管理,体现公平性;但是其弊端表现为可能助涨投机行为、增加操纵风险的空间和带来更大的投资者教育压力;该制度能够活跃市场交易,但不能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目前T+0处于研究论证阶段,尚无时间表。

  光大证券则预计A股T+0制度将小步慢跑式的出炉。目前,A股投资者结构与国外成熟市场具有较大差异,个人投资者为主的结构带来高换手率以及羊群效应。目前我国新《证券法》为加大造假处罚、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奠定了制度基础,为T+0制度进一步落地营造了良好的条件。伴随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完善,以及长期资金入市,A股T+0制度落地可期。

  贵州茅台再创自身历史新高!五家机构目标价超1500元 能否刷新A股历史?

  除了A股的大涨,“股王”贵州茅台的表现同样惊艳了市场,截至收盘,股价报1419.5元,继续刷新着自己的历史新高。

  早在一个月前,东北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一季度茅台酒拉动增长,销售费用率及税金比率下降提升盈利能力,茅台酒当前批价已经恢复到2270元左右,渠道已经开始 6 月打款,完成全年营收目标 10%增长信心充足,给予其6个月后目标价1400元的评级。然而让人出乎意外的是,仅过去一个月,贵州茅台就将该目标价踩到脚下。

  对于当前的“股王”茅台来说,留给它挑战的只剩下机构不断调高的目标价和A股历史股价的两大高点。截至发稿,中信证券和华创证券(1500元)、广发证券(1506元)、招商证券(1519元)、第一上海证券(1450元)正在前方招手,以招商证券为例,它认为茅台品牌壁垒强化和长线资金定价权增加,估值进一步提升具备长期基础。年内视角看,渠道价差充当业绩安全垫,经营节奏和报表业绩的确定性突出,有望催化估值中枢进一步上移。

  而从A股历史来看,贵州茅台今日盘中最高的股价1420.1元仅排名历史第三,距离A股的历史极限还有较长的距离,早在1992年5月25日,飞乐股份在上交所放开日内涨跌幅限制后创下了3550元的历史新高,成为当前A股股价的最高纪录。紧随其后的则是同一日创下阶段新高2587.5元的真空电子,只是这两只同属“老八股”阵营的公司早已物是人非,飞乐股份更名为中安消后如今已戴上“ST”的帽子,而真空电子已经更名为云赛智联......

 

  茅台、A股双双剑指92年神迹 有机构暗示两大风险点

  无论是A股和“股王”贵州茅台的表现,它们都在朝着1992年的奇迹前进。对此,各大机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复工复产有望继续深化,可能更多领域呈现明显复苏,海外疫情可能继续呈现见顶回落趋势,中国的外需前景也可能会有边际改善,同时市场估值虽然结构分化但整体估值不高,部分内需相关板块估值依然偏低,市场流动性也相对充裕,因此不宜对市场前景过度悲观,六月份依然建议围绕复苏深化的主题继续挖掘结构性机会。

  招商证券评论称,“一低两超预期”有望推动市场进一步上行,“一低”是指外部压制因素阶段性落地,严重程度低于预期,“两超”是指社融、经济回升的力度超预期,增量资金流入有望超预期,行业配置思路有三条,一是超高景气的建筑业,二是欧美需求至暗时刻已过的电动智能汽车,三是科技领域情绪边际改善的电子制造业。

  国泰君安证券则表现相对谨慎,它认为港股的情绪传导和外部关系的动荡使得市场的调整压力仍旧存在。但目前全球货币宽松的共振,异常充足的流动性为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估值支撑,加大了市场下跌的阻力,龙头的配置价值在宽流动性环境异常突出。当前仍是龙头溢价时代的中途。从中期维度看,市场会欲扬先抑。

关键词阅读:T+0 券商 贵州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