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华为试图绕道美国制裁!与多公司商量迂回采购 美国:进一步修补漏洞加强限制

摘要
据日媒报道,目前华为正在寻求通过迂回渠道的采购进行规避。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华为正在竭力抗衡美国近日给出的制裁手段。

  据日媒报道,目前华为正在寻求通过迂回渠道的采购进行规避。

  其中,联发科、紫光展锐、未具名的日本半导体生产企业均成为华为问询对象。消息称,华为已开始与联发科建立新的关系,计划从联发科采购用于5G手机的半导体,而且要求进行相当于过去数年交易量约3倍的大量采购。

  该媒体曝光,台积电由于需要遵守法律与限制措施,可能已无法接收华为新增订单。但联发科 、紫光展锐有可能成为华为新希望。此外,日本一家中型设备企业的高管表示,“已接到能否制造美国生产设备的替代产品的咨询”。

  早在制裁刚宣布,其实华为一位发言人就对外表示,如果最终台积电无法继续代工华为的麒麟处理器,华为将会转向其它公司采购,包括韩国三星电子,台湾的联发科以及大陆芯片企业展讯。而且台湾的《经济日报》也表示,联发科是市场点名最可能是华为5G芯片转单对象。

  不过,该媒体分析,联发科可能不会贸然答应,目前,联发科并未回应。但有半导体人曾预测,华为在台积电的备货可以保证华为两年的发展需求,因此转单联发科的可能性可能不大。

    天眼查数据显示,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注册资本达到2705亿台币,风险较小。

  不过,是否迂回采购,是否存在新规漏洞,都需要继续观察。

  美国有律师表示,这份制裁新规很多概念亟待澄清,在出口管制中,广义下的“制造”包括产品的生产、组装、检测和质检等步骤,“开发”包括设计、调研、概念设计、原型测试、生产测试等,但对于华为与其他企业合作开发的芯片,到底华为参与到什么程度,可以算作“制造或开发”,恐怕还需要美国商务部进一步细化。

  美国商务部一高官还表示,“为了实现目的,将观察实际效果。关注试图逃避规则的尝试”,从而再进行漏洞修补。

关键词阅读:美国,华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