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阻力有所增加 市场未来走势将会如何

  上周(5月25至5月29)

  融券余额持续上升,从245.09亿上升到261.39亿,涨幅约为6.65%。

  融资余额总体下降,26-29日从10559.52亿下降到10519.13亿,降幅约为0.38%。

  从数据看,截至5月29日,融资买入额最大的5只个股分别为省广集团,黄金ETF,天齐锂业,风华高科,TCL。主要集中在科技,网红等热门板块,而省广集团也因为网红题材和消息面的强势,成功拿下3连涨停的佳绩。

  省广集团是在2010年5月上市,随后最低下探至1.5元(前复权,下同)附近,底部震荡到2012年底,从3元附近起步,在2015年牛市巅峰涨至21.67元。不过见顶之后,股价跌幅巨大,2018年10月最低跌至2.30元。

  随后,一直围绕3元上下震荡到今年4月初,4月8日一字涨停板,开启了本轮暴涨之路,截至今日收盘,股价收于8.90元,股价接近涨3倍。一季报数据显示,最新股东户数为59707。

  从媒体报道来看,省广集团这波上涨核心因素是,公司获得TikTok(抖音国际版)等多款海外流量产品在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海代理权。而当前的网红概念正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总体来看,A股自从3月22日之后,一直处于稳步上升阶段,融资余额也在5月19日达到近期高点,10589亿元,而随后,随着技术面上阻力位的接近,以及国际局势的变化不确定性,融资余额有所下降,市场信心对避险资产有所偏向,黄金ETF购买比例有所上升,但市场热点的科技,网红等板块的热度依然高涨,没有明显的消退迹象。

  而从融券余额来看,截至5月29日,融券卖出额最大的5只分别为300ETF,券商ETF,中证500,500ETF,50ETF。主要集中在大盘指数,券商等总体指数方面。可以看出市场对于总体市场信心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近一周主要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约10.58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10.93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出6.82亿元、8.81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15.38亿元。

  不过,部分科技类ETF获得资金净流入。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13.08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分别净流入9.11亿元、2.82亿元。整体看,近一周A股ETF份额减少37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出约71.66亿元。

  综述:当前市场对于科技,网红直播等热门板块的热情没有明显消退迹象,但相关个股如梦洁股份等,估值处于较高位置,短期的获利盘出货较为明显,也增加了相关风险,但随着市疫情缓和,市场的回暖,A股总体依然会处于稳定上升的态势,市场信心也会逐渐恢复,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成熟,投资者可以适当考虑长线投资,也符合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趋势。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两融 市场 A股 未来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