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宝2019年亏损19.05亿亏损增加 董事长薪酬80万

  挖贝网5月31日,ST天宝(002220)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744,839.11元,同比下滑66.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5,268,006.22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381,556,146.61元,较期初下滑3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677,184,416.55元,较期初下滑73.77%。

  据了解,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持续下滑,根据联合国发布的《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2020》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自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增长最慢的一年,除非洲外,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大幅放缓。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外国直接投资大幅下降,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速持续下行,新兴经济体下行压力加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我国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逆周期调节,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国内经济延续总体平稳态势。但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负面联动影响较大,中美贸易战对市场的扰动依然明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报告期内,公司在国内外形势复杂、贸易摩擦加剧及不确定性等整体市场环境因素的负面影响下,导致部分客户处于观望状态,影响订单稳定,并受公司债务逾期增加、流动性资金持续紧张等连锁效应,导致公司2019年全年主营业务出现了大幅下滑。同时,由于报告期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增加和借款利息、诉讼、罚息增加,进而导致公司2019年全年业绩出现亏损。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258.01万元,董事长黄作庆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0万元;董事、总经理李宏泽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8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孙立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6万元;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孙树玲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5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ST天宝主营业务主要由水产品加工、农产品加工、冰淇淋制造、药品销售和仓储构成,其中水产品加工、农产品加工、冰淇淋制造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fb71c045-6452-4b6f-8590-79513217cdd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