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已横盘震荡13个月 "6绝月"将向下突破!

  周五两市再度分化,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涨逾1%。5月收官,大盘维持震荡格局。6月的A股通常表现不佳,持续震荡后必然将出现大的方向选择,而方向是向下。

  

  

  周五大盘收涨,这为短线再度上冲打下了基础。沪指22日的缺口仍未回补,现只要一步之遥,只要外围股市不大跌且周末无大利空,下周初继续上冲将缺口回补还是有希望的。创业板周四探底回升后再度上涨,这样就意味着反抽结构展开,下周有望再冲周三的高点甚至此前震荡平台的上轨附近。虽然短线仍有望上冲,但3月后的反弹大概率已经结束,目前仍是筑顶过程,之后就将展开新一轮下跌。

  

  

  

  从美股来看,近期持续震荡并出现分化。从纳指期货4小时图来看,跌破楔形下轨后出现反抽并在下轨处遇阻,目前小幅回落,MACD指标金叉失败。纳指期货破位反抽的动作或已经完成,后市关注27日的低点,跌破则初步宣告见顶。从标普指数期货来看,近两日强于纳指创出新高,但周四收十字星,创新高的这波上涨并不强势,有衰竭的意味。而从技术指标来看,4小时图的MACD、KDJ指标均形成顶背离,发出见顶信号。美股这波上涨很强势,但并非牛市继续而是反弹。美股能来到这个位置主要是受益于美联储的“自杀式”救市,如无限量QE等。还有就是对疫 情恐慌的消散,这类似于此前A股的所谓“疫 情牛”。但美国的救市政策属于饮鸩止渴,本质上是以债养债,未来债务泡沫破灭时状况将更加惨烈。十年周期已经够长,以债养债的类似庞氏骗局终将现形,全球经济大衰退、大萧条不可避免,认为大牛市已在路上、即将大爆发者都是无知无畏者。

  

  

  3月见底后A股开始反弹,过程还是比较纠结的,5月大盘的节奏是月初冲高,之后持续横盘震荡,然后回落再反抽,整体看震荡格局仍未打破。目前各指数日线均线系统粘合,这预示大的方向选择将到来,证券板块持续横盘震荡10周也预示突破在即(盘久必跌)。而沪指已经横盘震荡13个月,6月也是非常敏感,很可能会收出长阴。近两个月的上涨只是针对此前下跌波段的反弹修复,而非新一轮的上涨,从走势的纠结和热点的散乱也可以得出结论。下周大盘仍有望上冲,但这将是最后一冲,此后新一轮下跌终将到来。(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上证指数 向下突破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