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十年辉煌!港交所将集齐中概股巨头 大摩:收入翻倍可期!

摘要
大摩认为,如果合格的ADR都将在港交所上市,可令港交所收入翻倍。

  香港交易所(0388.HK)早盘低开后快速冲高,目前价格272港元/股,最新总市值3451亿港元。

  据市场消息,京东与网易据悉已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且通过上市聆讯。鉴于美国市场近期的情况,市场预期将有更多中概股到香港作第二上市。

  港交所则是第一受益股。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港交所(0388.HK)受惠大湾区内金融联系,加上与MSCI推出一系列共37只MSCI亚洲地区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的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合作计划,认为收入可进一步提升,升目标价5%,由310港元上调至325港元,评级增持。该行指,大湾区内金融联系,可进一步加强港交所作为全球资金进入内地市场门户的定位,有助更多流动性和产品推出,当中包括与MSCI的合作。

  大摩认为,如果合格的ADR都将在港交所上市,可令港交所收入翻倍。当中,日均成交额可增加约400亿元,并推动衍生工具的收入贡献,循环收取挂牌费。

  不少人认为,港交所的今天是李小加一手打造的。从天眼查数据来看,港交所自2000年就已上市;自2009年李小加任港交所总裁以来,港交所才出现了很多重大变革。

如2012年收购全球最大的金属定价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3年成立场外结算公司、2014年推出“沪港通”、2016年又推出“深港通”、2017年推出“债券通”,2018年大力推动香港上市制度的重大变革,允许拥有不同投票权的公司以及尚未盈利(甚至尚未产生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主板上市。2019年年初,港交所公布了《战略规划2019-2021》,主要包含“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三大主题。

  不过,十年任期即将结束。李小加表示,过去的十年是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精彩、最自豪的十年,香港交易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香港交易所就是一个“梦公司”,有一个梦团队,一群追梦人,很多梦想已经实现了,或者开始实现了,同时还在寻求新的梦。

  李小加强调,一定要找一个新的接班人,既保卫已经实现的梦想,还能追求新的梦想。李小加表示,实际上目前现在已经开始寻找新的接班人的过程,一定要找到真正合适人选,所以时间上一定要足够。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李小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