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球首创轻质液态金属 欲撼动石墨烯霸主地位(股)

摘要
据报道,以清华大学刘静教授为首的团队全球首次提出“轻质液态金属”概念,并发明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质量液态金属材料。

  据报道,以清华大学刘静教授为首的团队全球首次提出“轻质液态金属”概念,并发明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质量液态金属材料。这种材料接近完美:可塑性强、无害(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密度轻,甚至比水的密度还小。在温度调节下该材料能保持良好的材料一致性和导电性,并可在完全柔软和坚硬的状态之间自由切换,将液态金属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

  研究中展示的轻质液态金属,具备许多优异功能,比如高导电性、 磁性、可变形、可组装叠加、高导热性、可在液态和固态之间灵活转换特性等。这些都是石墨烯的强项。但石墨烯由于不易变成液体,这使其在许多应用场景上不及液态金属广泛。液态金属是金属材料中的新贵,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液态金属将成为继工程塑料、轻合金之后的第三代新材料,能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锂电池、3D打印、柔性智能机器、血管机器人等领域,液态金属应用前景广阔,不仅能有效带动产业升级,还将催生万亿规模市场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宜安科技:掌握液态金属核心技术,拥有全球最大规模锆基非晶合金的生产线。控股公司美国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世界顶尖的块状非晶金属研发及商业化企业,亦是苹果公司液态金属材料及技术的依靠单位;

  云海金属: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液态金属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

关键词阅读:液态金属 石墨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