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4连板股价已过“要约线” 新型城镇化和旧改成为房地产发展新动力| 房资快报

  5月28日,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上涨0.33%,收于2846.22点;深圳成指下跌-0.27%,创业板指数下跌-0.8%。

  30个行业板块中,综合金融、非银行金融及银行板块位列涨幅前三名,建材板块上涨0.41%,房地产板块上涨0.39%,建筑板块涨幅0.14%,排名均为靠前。

  H股方面,恒指低开0.41%后一度冲高,之后快速跳水,午盘后反弹翻红,很快再度回落,截至收盘跌0.72%,报23132.76点。恒指房地产指数下跌-0.62%,恒指建材指数下降-0.09%。

  格力地产超过要约价15%

  个股方面,格力地产(600185.SH)再次开盘即封涨停,收于7.76元,当前价格已超过要约收购价格6.5元。25日格力地产复牌,宣布定向增发+要约收购方案,即控股股东旗下孙公司以6.5元/股部分要约收购格力地产18.32亿股。复牌当日涨停收于5.86元。此外,鲁商发展(600223.SH)涨幅7.12%,我爱我家(000560.SZ)上涨5.06%。

  H股个股方面,锦艺集团控股(0565.HK)涨幅最高,达到13.04%,产业链重点企业远大住工(2163.HK)涨5.38%,蓝光嘉宝服务(2606.HK)涨4.26%.

  建材板块方面,英洛华(000795.SZ)涨幅9.98%,领涨A 股市场,此外坚朗五金(002791.SZ)、金圆股份(000546.SZ)分别上涨6.76%、4.55%。H股建材龙头福莱特玻璃领涨,达到4.3%,收于5.82元。

  新型城镇化和旧改成为行业发展新动力

  宏观方面,全国两会于28日结束,两会期间关于房地产政策的表态依然引发市场关注。一方面,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提出“新型城镇化”、“老旧改造与城市更新”等,成为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实际上,重申“因城施策”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放松,而是各个城市需要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和城市发展变化的趋势来进行相应的调控。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各地房地产政策环境总体较为宽松,居民合理的居住需求受到支持,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高效推进,市场、行业各方面都在快速步入正轨,需求稳步释放。

  国都证券最新研究认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恢复较快,全年有望实现相对稳定的发展。考虑到房地产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之一,在本身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及2020年经济开年受制的前提下,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主基调不变,但是在维持稳定的基调下,部分城市有望进一步适度放宽,有利于改善行业修复行情。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房地产 格力地产 国都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