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产业新城七载谱新篇 “小上海”浙江北璀璨崛起

  5月28日,嘉善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高铁新城专场)暨企业签约仪式在嘉善产业新城影视综艺产业园隆重举行。34个重大公基建项目集中开工,并迎来由中科院院士张永莲等高层次人才领衔的7家领军企业签约入驻。活动现场,嘉善产业新城运营方华夏幸福还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智慧城市”)达成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随着嘉善县迈入“双示范”建设和成为“重要窗口”新的历史阶段,由华夏幸福联手嘉善县合作开发建设的嘉善产业新城,正不断发挥政企合作独有优势,为嘉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院士领衔领军企业签约 长三角“科创新经济”高地崛起

  签约仪式

  距上海虹桥仅23分钟高铁车程的嘉善产业新城,紧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打造出了一张“科创新经济”的金名片,目前已布局生命医疗大健康、智能网联汽车、商贸服务、影视传媒等产业集群。随着集群效应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科创企业落户嘉善,活动现场,浙江柏丰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生命医疗大健康类企业、上海智能交通等3家智能网联汽车及集成电路类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5亿元。

  其中,浙江柏丰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项目由中科院院士张永莲领衔,主要从事益生菌替代抗生素的研发与生产,将在嘉善建设益生菌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3.5亿元;生捷科技在第三代基因芯片技术领域居于世界顶尖地位,将在嘉善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基因测序芯片及其设备与试剂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5亿元。据悉,浙江柏丰杰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生命医疗大健康项目将落户嘉善产业新城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该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 2019年,嘉善产业新城生命健康产业园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半年产值近亿元的发展速度。

  活动当天,智能网联汽车及集成电路产业同样成果颇丰,签约企业中,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是上海城建旗下大型国资控股公司,将积极助力嘉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的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将重点完成宏业路、嘉善大道等15公里开放测试道路的智能化升级;谷夫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性能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与制造,自主研发的车载燃料电池率先达到可量产的国际技术水平,将在嘉善建立国内领先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达产后年产值5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底,嘉善产业新城已累计签约企业250家,累计营收超350亿元,引入硕士及以上人才约220人,院士等顶尖人才52人。随着龙头企业不断落户,高端人才不断汇聚,嘉善产业新城“科创新经济”蓬勃发展,正加速形成长三角创新发展新高地。

  34个重大项目开工打造“小上海” 探索建设智慧城市

 

  开工仪式

  自2013年,华夏幸福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建设嘉善产业新城以来,嘉善产业新城以打造“小上海”为城市发展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城市能级显著提升。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涵盖城市建设方方面面,纬一路、纬二路、经一路等城市道路启动建设,嘉善湿地公园、张古溇河道改造及绿化工程等绿化项目正式开工,嘉善产业新城安置房二期、嘉善影视制作中心(北区)等重要公建及产业项目也奠基启动。

  其中,嘉善湿地公园占地面积约330亩,是嘉善产业新城重要的生态景观节点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展现水乡魅力,显著改善区域生态景观环境;纬二路大云段系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长1.1公里,建成后,嘉善产业新城东西向主干路将全线贯通,大幅提升城市通达性;嘉善影视制作中心(北区)总投资2.9亿元,将采用现代简约的中式建筑结构,以“影视+”为核心发展方向,与阿里文娱开展合作,打造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影视综艺产业基地。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发展新趋势。活动当天,嘉善产业新城运营方华夏幸福与平安智慧城市正式签订智慧产业新城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平安智慧城市将发挥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优势,利用先进科技,创建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城市运行体系,共建全方位覆盖产业新城管理、企业创新孵化、市民服务功能的1+N智慧产业新城平台,共同推动和构建“智慧产业新城”。据了解,华夏幸福将与平安智慧城市在华夏幸福全国60余个产业新城内开展智慧城市战略合作。

 

  嘉善产业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

  目前,嘉善城市规划馆、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云湖公园、嘉善越里等一系列城市重要配套已建成投运,宜居宜业宜游的嘉善产业新城已能满足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人才高质量的生活需求,并面向长三角,不断吸引周边人才和资源。去年,嘉善县和嘉善产业新城双双入选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案例。随着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开工,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嘉善产业新城将助力嘉善“双示范”和 “重要窗口”建设,进一步成长为长三角城市群中的样板城市。

关键词阅读:华夏幸福 科创 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