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开盘涨停 股价7天6板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江淮汽车开盘继续涨停。

  5月27日,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德国大众集团正就并购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江汽控股”)50%股份展开最后谈判,并购额至少为35亿元。消息人士还透露,大众还将成为电池生产商国轩高科的最大股东,两笔交易最早可能在本周五宣布。

  针对股价交易异常,江淮汽车于5月21日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5月26日,江淮汽车又发布风险提示公告重申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的不确定性,称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且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协议。

  天眼查显示,江汽控股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持有,注册资本25.9507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投资及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江汽控股成立于2013年,安徽省国资委成立江汽控股后,将当年江淮汽车受托管理的集团医院等非经营性资产划转至江汽控股。据天眼查,江汽控股现为江淮汽车的第一大股东,持70.36%股份。

关键词阅读:江淮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