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韩国后 德国宣布放弃Windows转投Linux(股)

摘要
据报道,近日,德国慕尼黑抛弃了Windows,举市“迁向” Linux,拥抱开源。慕尼黑的动作被认为是德国对专有软件做重大政治变革的标志。

  据报道,近日,德国慕尼黑抛弃了Windows,举市“迁向” Linux,拥抱开源。慕尼黑的动作被认为是德国对专有软件做重大政治变革的标志。今年2月,韩国政府正式起草战略,计划要全面采用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Open OS来取代Windows。

  Linux操作系统以其开源、安全、易维护、免费等优势,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特别是在服务器市场,已占据绝对市场份额。即使在桌面操作系统,据著名市场分析机构Net Market Share的数据,今年来Windows市场份额下滑明显,Linux上涨幅度最大,从1.36%上升到2.87%,增幅高达111%。机构分析称,在不确定的市场形势下,中国更加注重“自主可控”,Linux将是重要选择。

  相关上市公司:

  创意信息:自主开发的Turbolinux操作系统在中国服务器领域占有重要地位;控股子公司万里开源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拓林思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Linux产品化企业,其Linux操作系统在企业级部署数量及部署范围上处于行业领先。

  浙大网新:自主开发“Linux兼容内核”软件,可以把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全部应用平移到Linux操作系统上。

关键词阅读:Linux 德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