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纳入“EDA概念股”获八连板 申通地铁称只是财务投资

  核心提示:连续八日涨停的申通地铁(600834)晚间公告称,公司在建元基金只是财务投资者,只获得投资收益,无其他收益。

  本报讯(记者 朱蓉)连续八日涨停的申通地铁(600834)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在建元基金只是财务投资者,只获得投资收益,无其他收益。

  由于被市场列入“国内EDA龙头-华大九天”概念股,5月18日起,申通地铁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

  公司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分别投资2.37亿元、4.63亿元于建元基金。2019年,建元基金出资1.944亿元,认购了华大九天17.42%的股权。截至目前,公司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已累计投资7亿元于建元基金,占该基金70%份额。

  申通地铁表示,建元基金是一个多元投资的组合,各项目收益有盈有亏,公司在建元基金中为有限合伙人,不执行合伙事务,公司只是财务投资者,不参与日常经营管理,只获得投资收益,预期收益在7.8%,无其他收益。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业绩方面,申通地铁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约713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9.25%,净利约212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74%,扣非净利约189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4.89%。

  EDA技术是以计算机为工具,设计者在EDA软件平台上,用硬件描述语言VerilogHDL完成设计文件,然后由计算机自动地完成逻辑编译、化简、分割、综合、优化、布局、布线和仿真,直至对于特定目标芯片的适配编译、逻辑映射和编程下载等工作。EDA产业被认为是IC设计最上游、最高端的产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EDA是我国半导体行业实现自主可控的关键瓶颈,这使得相关本土企业的技术创新备受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主要面向泛半导体行业提供“一站式”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及相关服务,可提供模拟/数模混合IC设计全流程解决方案、数字SoC IC设计与优化解决方案、晶圆制造专用EDA工具和平板显示(FPD)设计全流程解决方案,拥有多项全球独创的领先技术。

关键词阅读:申通地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