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允许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重症 产业链公司重回市场焦点(股)

摘要
英国卫生部26日宣布,计划允许一部分符合临床标准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治疗中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以帮助他们更快康复。

  英国卫生部26日宣布,计划允许一部分符合临床标准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治疗中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以帮助他们更快康复。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一款抗病毒药物,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在1日发布一项紧急使用授权,允许美国医疗机构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时“紧急使用”瑞德西韦。

  据英国卫生部介绍,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正对这种药物开展临床试验,初期的试验数据显示这种药物能够将新冠患者的康复时间缩短约4天。英国卫生部表示,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和制药企业合作,将这一药物用于医院中的成年和青少年新冠重症患者。

  瑞德西韦是吉利德科学开发的重磅抗病毒药物,目前孟加拉国公开销售之后,英国有望获批使用,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博腾股份:吉利德科学是公司核心客户,公司已收到其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中间体订单确认函件。

  海南海药: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

关键词阅读:瑞德西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