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叠加直播电商红利 高景气度有望维持(股)

摘要
近期德邦股份股价持续上行,原因是韵达股份与德邦股份此前联合宣布,韵达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宁波福杉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认购6.14亿元入股德邦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近期德邦股份股价持续上行,原因是韵达股份与德邦股份此前联合宣布,韵达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宁波福杉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认购6.14亿元入股德邦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强强联合,快递行业或迎新格局,意味着头部企业集中度继续加强。

  随着国内肺炎疫情的好转,快递物流业已基本摆脱疫情影响。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5亿件。其中韵达以17.7%的市占率排名第一,顺丰、申通、圆通市占率分别为9.4%、10.5%、14.5%。另外,有机构预计,直播电商今年GMV有望增至近万亿元,或催生快递需求100+亿件。电商平台促销刺激快递需求,叠加疫情加速消费向线上渗透,快递行业件量增速有望超预期。

  相关上市公司有件量增速领先的韵达股份以及成本改善显著的圆通速递。

关键词阅读:快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