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以旧换新组合拳,苏宁易购持续发力家电升级消费

  2020年,我国预计废旧家电量将达到1.37亿台,家电市场进入更新换代的集中爆发期。为完善废旧家电回收体系,促进家电更新消费,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要求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成规范有序、运行顺畅、协同高效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广一批生产责任延伸、“互联网+回收”、处理技术创新等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做法。

  此次方案落实大会上,以旧换新电商行业领跑者苏宁易购有十多位大区同事受邀参加分会场讨论,上海市与厦门市也分享了与苏宁易购合作推进的换新经验。在政府推动以及家电电商平台的探索下,“互联网+回收”的收旧模式目前已经趋向成熟。

  据悉,苏宁易购已和家电企业海尔、美的、美菱、惠而浦、海信等品牌达成长期合作,在家电回收环节持续发力。为蓄力618,苏宁以旧换新推出平台补贴、工厂补贴、旧机补贴,三倍补贴整合的优惠政策,为用户提供力度空前的换新优惠。以空调为例,参与以旧换新活动,用户可获得挂机300元起、柜机600元起的换新补贴。

  针对线上3C品类,苏宁易购推出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旧机款直接抵扣新机款,还可享受高额旧机补贴。以华为手机为例,用户以P30参与以旧换新及新机秒杀活动,最低可一折购P40。

  618即将来临,为了让用户享受极致换新体验,苏宁一站式以旧换新服务内容进一步升级,上线信用换新。这是苏宁易购与支付宝芝麻信用就信用以旧换新模式进行合作,在传统一站式回收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让信用好的用户率先享受信用预付服务,实现先抵扣购新再回收的强体验感形式,即用户在没有回收旧机的情况下,也可预先享受最高2000元的回收金额抵扣新机购置款。

  在政策利好以及换新需求巨大的市场环境下,家电零售巨头苏宁 “以旧换新”家电三倍补贴、3C一站式换新、信用换新的这套组合拳,已经成为攫取潜在消费客源的重要手段。“以旧换新”为消费市场带来的益处直观清晰,让规范的再生公司上门收旧,能给消费者更合理的估价和更多回馈,也有利于整个家电行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苏宁 支付宝 华为手机 家电回收 家电零售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