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复苏利好传导至下游 林木家具、装配式建筑概念等涨势迅猛 | 房资快报

  5月27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下挫,其中上综指下降-0.34%,收于2836.80点,深成指下降-1.23%,收于10682.70点,创业板指数下跌1.96%,收于2071.47点。行业板块中,房地产指数上涨0.28%,建筑指数下跌-0.43%,建材指数下跌-0.79%。

  港股方面,恒指震荡下跌-0.36%,收于23301.36点。

  林木指数与装配式建筑概念下多家公司涨停

  个股表现方面,华丽家族(600503.SH)、格力地产(600185.SH)涨停,张江高科(600895.SH)涨幅6.99%,其中格力地产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一字涨停板。

  从板块概念看,受益于地产复苏对下游的传导,房地产板块下游多个产业也出现了复苏迹象,体现在股票市场中涨幅明显。

  林木指数表现活跃,上涨2.37%,其中大亚圣象(000910.SZ)开盘即一字涨停,菲林格尔(603226.SH)上涨9.97%,德尔未来(002631.SZ)涨幅4.63%。对此,市场研究普遍认为,当前精装房市场渗透率高速提升,因此对应林木家具板块的企业B端订单的高景气必将贯穿全年,并有望持续到明年。特别是当前跟踪到滴汗迅速复工的背景下,B端订单也已率先复苏。因此在精装房趋势下,地产商与优质工程型家具公司的绑定将是必然趋势,之后有望形成产业链效应,将有利于具有产品升级、渠道优化特别是工程渠道占有率高的产业链龙头企业。

  此外,装配式建筑概念快速走强,上涨0.47%,其中华阳国际(002949.SZ)、惠达卫浴(603385.SH)涨停,东易日盛(002713.SZ)涨幅5.91%。从该板块消息层面看,海南省26日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2年底,各市县年度商品住宅实施计划项目中,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比例应不低于80%。”

  此外,新型城镇化概念涨幅0.11%,概念个股中除华丽家族外,中洲控股(000042.SZ)、宁波富达(600724.SH)分别上涨3.18%和2.7%。

  央行连续第二日逆回购 利率未变

  宏观消息面上, 央行27日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从前一日的100亿元直接加到1200亿元,为2月11日以来单次开展的最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本次逆回购操作利率仍为2.2%。

  央行在公告中表示,此次逆回购目的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实际上,在昨日试探性进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之后,央行在今日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同时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全部实现净投放。

  对于此次央行逆回购利率未下降一事,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因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宽松趋势,对央行而言连续两月调降政策利率的迫切性不强。在当前环境下,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的宽松趋势,央行开始把握货币宽松的节奏。但这不能认为是货币的边际收紧,在引导贷款利率下行仍然被当作是重要任务的背景下,政策利率的下行周期并未结束,6月MLF与OMO利率下降应该还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央行本月不降息也是为未来可能的不确定性保留空间。

关键词阅读:房资快报 装配式建筑 逆回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