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A股正在二次探底 破净股不断增加预示行情可能已到阶段性底部

摘要
刘鸣镝认为,A股正在二次探底的过程。

  随着A股不断走弱,后市行情又显得扑朔迷离。

  瑞银分析师刘鸣镝称,A股两市成交额低迷数日,同时破净股越来越多,显示出市场可能已经到达一个阶段性底部(多达400余只)。

  不过,A股仍存在两大风险。其一是,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疫情之后,公司经营环比来看是有恢复的,尤其是制造业恢复比较明显,但是同比来看,恢复还是比较慢的,除了互联网公司。出口的压力仍然很大。这个风险到6月初和6月中,可能会更明显。

  其二是二次感染。投资人应该关注全球在复工的过程中,没有有效的疫苗,会不会造成二次感染。因此在这个过程中,产能的恢复也会低于新冠疫情之前的产能。这方面对内地的影响主要在出口方面,因此和出口相关的就业、消费都会受影响。这个风险在6月份之后就会越来越明确。

  所以,刘鸣镝认为,A股正在二次探底的过程。具体到板块配置来看,这位分析师透露,目前瑞银配置主要是:(1)消费板块整体来讲是超配,具体来看超配的是教育和医疗行业,低配的是可选消费;(2)金融板块是我们最大的低配,主要低配的是银行和保险行业;地产、券商和其他金融是标配;(3)在互联网和技术板块,最大的超配是互联网,科技股是标配;(4)轻微低配了防御性的板块,另外我们持有的现金从之前的0变成了6%;(5)最后在周期股里,超配了水泥和工程基建,低的是能源和交通运输。

  刘鸣镝还提到近期热议的中概股回归港股。他表示,A股流动性多但投资标的少。目前,中国经济有3万亿美元的股票都在海外,A股总市值则在8.5万亿美元,可以说,中国内地出现资产荒也可以理解。未来如果海外上市的公司回到内地、回到香港,上市成功后,这一定程度上能解决内地投资者资产荒的问题。

关键词阅读:A股,二次探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