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强力反击性质仍为反抽 欧美股市已是强弩之末

  持续下跌后大盘展开反抽,其中创业板指大涨近3%。上涨符合预期,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出,上涨的持续性存疑,不能补量上行则性质只是反抽,目标最高看至前高附近。

  

  

  在持续下跌后,各股指普遍缩量收小K线,此前判断这可能是个止跌信号,小b浪反弹有望出现。而今日上涨也算符合预期,创业板强力反击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而沪指上涨力度偏弱,还没有回补22日的缺口。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看权重股能否补涨主力沪指补缺;关注创业板综指的震荡平台区域的压力。

  

  A股的强势反击也得益于欧美股市的持续强势。截至发文,欧美股市的股指期货均再度上涨创出反弹新高。从表现最强势的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来看,现已经逼近了2月的高点。而这里显然是个巨大的压力,后市很可能会形成一个“超级大双头”。纳指期货局部形成楔形,日线MACD柱是顶背离状态,从各小周期K线图看MACD指标也发出顶背离信号。后市一旦出现下跌并跌破楔形下轨,那么反弹彻底宣告结束的可能性非常大。

  持续下跌后反抽甚至是强力反抽都并不意外,后市沪指上涨目标位回补22日缺口,创业板综指目标最高看至前高附近即形成双头。短期上方还有多少空间无法确定,但这应是最后的抵抗,之后就是新一轮下跌的展开,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为宜。(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