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峰科技净利润下修2000万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挖贝网 5月26日消息,吉峰科技(300022)因净利润披露差异较大,且未及时修正,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在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吉峰科技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9,450万元至-9,950万元。2月28日,吉峰科技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1.19亿元,较上年相比减少了1239.58%。

  对于公司2019年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吉峰科技给出的解释是农机行业继续调整,公司属于流通行业,受宏观政策与资金面影响,公司收入下降较多,无法形成规模效益,财务费用较去年有所增加。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将持有吉林康达的20%股权转让给吉林康达的总经理杨铁成,将吉林康达的部分可供分配利润中的15%作为分红权分配给核心管理团队,影响了本报告期的净利润。

  两个月之后,即4月27日晚间,吉峰科技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净利润下修为-1.43亿元。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下修至8283.14万元,同比下降61.73%。与此前预亏公告相比,吉峰科技如今预计的亏损金额扩大了2000万。吉峰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形成差异的主要原因系合并抵销过程中疏漏所致。

  吉峰科技下修业绩也引起了交易所的关注。根据深交所向吉峰科技发出的监管函显示,吉峰科技在2019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能及时按规定对业绩预告进行正确修正,未能及时、准确地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深交所还要求吉峰科技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