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养老服务相关企业数量暴增 老龄化催生万亿级市场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间,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养老”的企业总量由原来的0.95万家,增长至12.47万家,翻了13倍。具体来看,我国养老服务相关企业的增速自2013年起开始大幅提升,至2016年增速达到高峰,高达49.68%。之后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维持在30%以上,2019年新增养老服务相关企业将近3.2万家。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逐年显现,国家频频发布政策促进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将进入以长寿为主导的老龄化阶段,养老已经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朝阳行业。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对于养老产业的需求也进行过一项测算,中国老龄产业产值将在2050年突破100万亿元,届时将占GDP三分之一以上,与养老相关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相关上市公司

  湖南发展(000722)持有“春华健康城”养老地产54%股权,其为高端养老机构。

  双箭股份(002381)拥有桐乡和济颐养院;收购湖州市社会福利中心67%股权;成立上海双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布局养老服务行业。

关键词阅读:养老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