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延续震荡乳业板块抢眼 B股板块再现涨停潮

  金融界网站5月25日讯 午后A股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乳业板块表现抢眼,光刻胶、食品饮料、猪肉概念、转基因、白酒等板块涨幅靠前,值得关注的是,IPv6、天基互联网、HIT电池、北斗导航、氮化镓等板块跌幅靠前。值得关注的是,B股板块再掀涨停潮,粤华包B、汇丽B、中鲁B、瓦轴B等十余股涨停。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证券: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广发证券:“双宽”周期中宽松力度与A股涨幅正相关,但仅决定A股的上涨斜率,并不改变市场方向。与历史相比,预计本轮双宽周期货币端的力量居中而信用端的力量偏弱,因此估值具备支撑,但盈利的改善力度相对温和,维持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的慢牛判断。盈利温和修复,关注业绩修复弹性和政策刺激的方向,20年中国财政刺激“投资/消费”兼顾,利润率潜在抬升的消费/科技制造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兴业证券: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新时代证券:市场进入了尾部风险期,尾部风险期的利空一般都是之前大家利空的再演绎。但是由于3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仓位回补得比较充分,部分博弈性资金可能会减仓,由此带来尾部风险。如果考核周期很长,或者已经找到了新的板块配置逻辑,是可以越跌越加的,但是如果考核周期不是非常长,建议等待一段时间,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是6月初。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