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扫地机行业又火了?核心看产品能否“出圈”

  来源:光大证券

  报告摘要

  过去的一个月(2020.04.22~5.22),扫地机行业龙头科沃斯和石头科技迎来了久违的行情,股价分别上涨28%、16%,主要受三大变化推动:

  1)科沃斯和iRobot罕见地达成合作;

  2)美国批准扫地机器人的关税豁免;

  3)20年新品在避障和拖地上实现较大突破。

  在绝对估值水平并不低的情况下,底部反弹对应的是行业出现积极的边际变化的预期,从行业边际向好的持续性来看,一方面今年中国厂商的新品非常值得关注,在完善避障能力和拖地功能上向前迈了一大步,另一方面,有了升级款新品作为支撑,产品的“出圈”还需要营销端的努力。从零售数据来看,机器人品类的表现较19年有一定起色,如果618期间零售额增速有明显改善,那我们可以对2020年行业零售额在新品推动下恢复较快增长有更强的信心。维持石头科技“买入”评级,维持科沃斯“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扫地机海外销售因新冠疫情受到抑制;国内扫地机需求并未大幅回暖。

关键词阅读:扫地机 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