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表态 打造国企混改政策升级版(附股)

摘要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会制定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已经公布的4批、21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要尽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有别于一般国有企业的治理机制。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会制定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意见,已经公布的4批、210户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要尽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有别于一般国有企业的治理机制。还会研究制定深化国企混改的实施意见,打造混改政策的升级版,更好的指导面上的国有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让混改在整个国企国资改革当中能够更好的发挥突破口和牛鼻子的作用。

  混改将为国有企业打造一个符合现代企业治理的有竞争力能够培养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治理体系,打破现行国有独家控制企业的体制,建立混合所有制,并通过“混合”增强企业经营者的约束力,避免盲目决策、盲目投资等现象的发生,有效提升国企运行效率。

  国企改革概念股有泰豪科技、青岛双星等。

关键词阅读: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