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下周解禁:中国重工、浙商银行、永创智能解禁数量较大

  5月最后一周,沪深两市解禁股数量共计20.29亿股,以5月2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286.37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下降约4成、6成。解禁数量较大的前三家公司,分别是中国重工(7.18亿股)、浙商银行(4.8亿股)、永创智能(2.16亿股)。

  虽然中国重工是下周解禁数量最大的一家公司,但公司日前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本着对社会公众股东负责的态度,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将其持有的、原定于2020年5月25日上市流通的7.18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的限售期延长12个月,至2021年5月25日。

  浙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配售限售股,涉及3435户股东,其中包括3433名网下配售投资者及2名本次发行包销商,共计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7%,锁定期为自本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6个月。该部分限售股将于2020年5月26日锁定期满并上市流通。

  在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前一日,浙商银行发布了高管增持进展。根据公告披露,包括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徐仁艳等11名高级管理人员截至公告日共增持公司股份53.83万股,增持金额合计218.43万元。2019年12月21日,浙商银行公布高管增持计划,目前计划实施期间过半,但实际增持金额未达区间下限的50%,计划增持资金为不少于1200万元。

  对此,浙商银行解释称,增持主体作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为避开公司定期报告相关的股票禁止买卖窗口期,对本次计划的实施进度进行了相应安排。未来增持主体将根据本次计划时间要求,合理安排增持进度。

  数据显示,永创智能有2.1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5月29日限售到期。永创智能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82.16万元,同比减少20.17%;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减少29%。前不久,永创智能财务总监蒋东飞因工作变动,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蒋东飞辞职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罗邦毅代行财务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的财务总监。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