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

  挖贝网5月22日消息,京基智农(证券代码:000048)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京基智农贺州市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建设规划内容包括含原“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在内的贺州市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贺州农业总部和贺州农业技术学院。

  项目合作主要内容:

  建设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包括总计31条生产线的年出栏5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包括公猪站、核心群、扩繁群、商品母猪群、育肥场,拟分四期投资建设)、产能为180万吨/年的饲料厂项目(包括猪饲料厂、预混料厂,拟分四期投资建设)、屠宰加工项目、仓储和冷链物流项目(包括冷库、物流、热鲜运输与销售、冷鲜运输、供深体系等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其中养殖项目计划投资约126.8亿元(含建设投资、引种费用以及流动资金),饲料厂项目计划投资约8.1亿元,屠宰加工项目计划投资约16-21亿元(具体金额根据后续项目的深加工比例确定),仓储和冷链物流项目计划投资约4亿元。具体金额以最终项目投资情况为准。

  公告显示,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是在广东、广西及周边建设多个集饲料生产、育种、育肥、屠宰加工、仓储和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项目,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构建从农场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产业链,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发展智慧农业。目前广西正在构建全面开放发展的东融战略格局,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地区经济全面升级,而当地的政策支持也是公司西进发展的重要机遇。贺州市拥有丰富的地理标志农副产品,公司本次与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可以为公司进行现代农业产业链整合提供有效支撑,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

  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项目投资协议,后续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因此,框架协议在一定时间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z0000048&announcementId=1207850597&announcementTime=2020-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