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政府工作报告感言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新指向、树立了新高度、增添了新动力,充分凸显了在跑好决胜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最深刻的感受就是企业家信心的提升。

  报告中,一揽子惠民助企政策的推出,一系列扩内需强市场举措的提出,对广大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家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和经济发展的源泉,非常时期,尤其需要企业家精神的凸显:一方面,要通过持续的投资,走好既定的发展之路;另一方面,企业家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要敢于创新求变寻求新机遇。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苏宁仍在持续的加大技术投入、业态布局、物流发展等智慧零售基础能力的建设,逆势推出三万人的招聘需求,并积极化危为机,以新基建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的提档升级。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另一个深刻感受则来自于国家对扩大内需的决心。内需正逐渐成为经济稳健增长的压舱石,围绕扩大内需,政府工作报告从消费、投资、城镇化、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部署,这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围绕扩大内需,作为企业,要重点从两个方面突破。

  一方面,创新供给激活需求。大力发展场景零售新业态,引进海外新奇特产品,发展品质农产品、定制化工业品、工匠型精品,不断丰富升级各类服务产品,基于数字技术深度挖掘消费新需求等等,都是创新供给的重要方式,我们要基于企业特色和市场趋势,通过一系列的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最大化的激发用户需求。一季度,仅通过离店销售和到家服务两种新模式,我们就创造了数十亿元的销售规模。

  另一方面,降本增效放大需求。企业要充分嫁接各类新技术、新应用,推动数字服务、金融服务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统合,来提升经营效率、开展特色营销、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价格。当前,面向上游厂商,我们通过对前端需求数据的共享,联合工厂开展个性定制、柔性生产、精准营销,让工厂与市场直连;面向下游用户,我们推出了以旧换新、24期免息等各类服务产品、营销产品,并快速成为推动销售达成的重要手段。

  2020年,尽管压力前所未有,但是危与机并存。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而又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要时刻保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精神,我们有信心度过任何沟沟坎坎,参与到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来,助力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关键词阅读:张近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