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派格通过全资子公司出资2458.06万元收购三高股份股权

  挖贝网5月22日消息,威派格(证券代码:603956)发布公告称,公司基于战略发展规划,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威派格环保以自筹资金出资24,580,625.00元收购自然人陈宗樑和陈伟持有的三高股份合计4,916,125股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为5元。截止本公告日,包含本次收购,威派格环保过去12个月内已经累计收购三高股份16,580,477股股份,占三高股份总股本的30.09%。

  本次收购中,威派格环保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自然人陈宗樑和陈伟持有的三高股份4,916,125股股份,占三高股份总股本的8.92%。由于所收购股权全部为限售股,因此本次收购的股权将于股份限售期满后(2020年6月30日前)进行交割,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交割拟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目标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派格环保承诺在收购完成后持有的三高股份股权12个月内不得转让。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0年5月22日,就本次收购事宜,威派格环保与陈宗樑和陈伟签订了附表决权授权委托书的《股份转让协议》,该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甲方:上海威派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陈宗樑、陈伟

  本协议双方的基本情况:

  股份受让方:甲方为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甲方注册资本为15,00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上海市嘉定区恒定路1号2幢2层202室,法定代表人为王浩丞。

  股份出让方:乙方为标的公司股东,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乙方合法持有标的公司合计4,916,125股股份,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8.92%,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成为无限售条件的股份。

  标的公司:乙方向甲方承诺,标的公司是中国境内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称“股转系统”)挂牌转让的非上市公司(证券简称:三高股份,证券代码:831691),截至本协议签署之日,标的公司注册资本为5,510万元人民币。

  目标股份:经双方协商一致,乙方本次转让标的公司合计4,916,125股(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8.92%)股份(以下简称“目标股份”)及目标股份所对应的所有股东权利和权益(包括与标的股份有关的所有权、利润分配权、表决权等法律法规和标的公司章程规定的公司股东应享有的一切权利和权益)给甲方。

  转让价格:目标股份的转让价格为5元/股。甲乙双方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监管机构关于股份转让的相关税费规定,各自承担其应缴税费。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充分利用在智慧水务领域积累的竞争优势,促进三高股份业务与公司之间产生产业协同效应,共同进一步深耕智慧水务领域,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威派格环保成为三高股份第一大股东,但是公司仍不是三高股份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更。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fbj0837354&announcementId=1207849649&announcementTime=2020-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