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房地产板块跌幅较深 今年拟新开工3.9万个老旧小区改造

  5月22日,恒生指数暴跌,跌幅达-5.57%。受此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89%,深证成指下跌-2.22%,创业板指下跌-2.52%。受此影响,A股市场全部行业无一红盘,其中建筑板块下跌-1.63%,跌幅处于中游;而房地产板块下跌-1.97%,建材板块下跌-2.76%,跌幅较深。

  港股方面,港股地产板块下跌-5.67%,为市场跌幅第二深的行业板块。

  A股市场中,仅有14家股价飘红,其中领涨者为全新好(000007.SZ),上涨2.55%,海航基础(600515.SH)上涨1.94%;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些股票今日跌幅均较大,如海航投资(000616.SZ)下跌-7.79%,哈高科(600095.SH)下跌-7.13%,锦和商业(603682.SH)下跌-7.13%。

  H股市场中,涨幅较明显的是一批仙股,如涨幅最大的是西王置业(2088.HK),涨幅14.29%,但股价为0.12元。规模房企中只有万科海外(1036.HK)股价上涨,涨幅1.06%。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房住不炒”

  5月22日,全国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房地产的发展时再次强调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外,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简称“旧改”)任务做统一部署,即要求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

  对此,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根据住建部之前公布的数据数据,城市旧改预计是17万个老旧小区,能够拉动5万亿投资,按照比例3.9万个小区,预计拉动投资1.2万亿左右。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前50强房企半数以上已开展城市更新业务,其中包含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等等。但目前城市更新和旧改项目在空间分布上存在显著不均,房企在此方面的投入还有较大空间。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板块 房企 城市更新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