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三连阴跌1.89% 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走强

摘要
今日三大股指探底后尾盘小幅回升,稀土永磁板块领涨,国产芯片概念股表现分化,次新股、乡村振兴、光刻胶、广电系等题材盘中异动。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今日A股两市低开,开盘后市场持续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午后三大股指跌幅扩大,沪指退守2800点,创业板指跌近3%,随后市场止跌并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1.89%,报2813.77点;深成指跌2.22%,报10604.97点;创业板指跌2.52%,报2046.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绿,珠宝首饰、酿酒行业、医疗行业、环保工程、保险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局部活跃,申通地铁、创元科技、台基股份、文一科技涨停,亚翔集成、新莱应材跌停,博创科技、上海新阳、三安光电等跌超5%;

  次新股板块抢眼,爱丽家居、泰林生物、雪龙集团、建业股份涨停;

  乡村振兴概念走强,冠农股份、新赛股份涨停;

  光刻胶概念股走势迥异,怡达股份涨停,雅克科技、捷捷微电、芯源微、华特气体等亦有出色表现,蓝英装备跌停;

  午后广电系个股异动,广电网络拉升涨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贵广网络等跟随拉升;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焦作万方直线涨停,五矿稀土、太化股份、金力永磁等冲高;

  卫星导航概念盘中拉升,中海达涨停,华测导航、航天宏图、北斗星通、合众思壮等跟涨;

  尾盘天然气板块崛起,新天然气涨停,东方环宇、深圳燃气、长春燃气、贵州燃气等走高;

  光刻胶概念大跌,蓝英装备跌停封板,容大感光、华特气体、晶瑞股份超逾5%,上海新阳、同益股份跌逾3%;

  头盔概念再度重挫,国立科技、南京聚隆双双跌停;

  白酒、MLCC、知识产权、MiniLED、口罩等题材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将获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七连板;

  第一大股东拟转让9.33%的股份予云鹰科技,*ST东电5天4板;

  宣布进军“网红”业 长城影视连续三日涨停;

  拟重组IDC企业金云科技,爱司凯连续三日涨停;

  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青科创实业,吉艾科技连续三日涨停;

  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筹划引进战投,江淮汽车连续三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并引入战投,惠达卫浴连续3日涨停;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或导致实控权发生变更,*ST华塑连续两日涨停;

  拟募资不超12.2亿元用于TWS耳机等项目,卓翼科技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73%-121%,克明面业涨停;

  广元中孚绿色水电铝材项目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运,ST中孚涨停;

  拟设立2家子公司加快向环保业务转型,*ST胜尔涨停;

  拟与北京中房展开合作,ST银河涨停。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预计A股本轮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重点关注内需导向领域,主因经济基本面环比继续温和复苏,重在依靠内需修复,但不会大水漫灌强刺激,流动性极度充裕状态伴随疫情控制而放缓。推动贷款成本下行的总体要求下,利率震荡有顶,不会持续上升,后续仍有望下行。

  重庆证券: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是多看少动,先做观察,不过下方还有三根均线支撑,震荡反复小幅回调后重新回到上升通道的可能还是存在的。

  东莞证券:整体来看,市场低开后震荡走弱,走势有所趋弱,个股板块下跌居多。建议投资者,在行业配置方面,可持续跟进大基建(建筑、建材、机械、钢铁)、部分新基建(5G、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以及促消费(汽车、小家电、国内旅游)等领域的相对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河北源达:尽管当前仍有一定的外部扰动,但长期来看,最终还是内因起决定作用。全年看科技板块还有机会。5G、信创、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在线业态等均已进入快速成长期,看好国产替代建议从中寻找能真正崛起的优质公司。操作上控制好节奏,不宜追高。

  陕西巨丰:目前A股反弹进入强压力区域,市场成交量不足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只能是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周五A股低开低走,跌幅加深。近期国资改革标的异动频频,投资者可加以关注。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总体看本周热点切换明显加速,市场主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控制仓位。

  河南和信: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择机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大科技和新能源车等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