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 沪指跌1.31%创业板重挫近2%

摘要
早盘两市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近2%;国产芯片概念局部活跃,乡村振兴、卫星导航等题材异动,白酒、MLCC、知识产权、广电、MiniLED等题材纷纷大跌。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今日A股两市低开,开盘后市场持续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超1.5%,创业板指跌近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1%,报2830.45点;深成指跌1.61%,报10671.21点;创业板指跌1.9%,报2059.45点;两市成交额仅3000余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状态。

  行业板块方面,安防设备、电信运营、交运物流、农牧饲渔、园林工程上涨,珠宝首饰、贵金属、酿酒行业、材料行业、塑胶制品跌幅靠前;

  国产芯片概念局部活跃,申通地铁、创元科技、台基股份、文一科技涨停,亚翔集成跌停,博创科技、上海新阳、三安光电等跌超5%;

  乡村振兴概念走强,冠农股份、新赛股份涨停;

  卫星导航概念盘中拉升,中海达涨停,华测导航、航天宏图、北斗星通、合众思壮等跟涨;

  光刻胶概念大跌,蓝英装备跌停封板,容大感光、华特气体、晶瑞股份超逾5%,上海新阳、同益股份跌逾3%;

  白酒、MLCC、知识产权、广电、MiniLED等题材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将获上海外服借壳,强生控股七连板;

  第一大股东拟转让9.33%的股份予云鹰科技,*ST东电5天4板;

  宣布进军“网红”业 长城影视连续三日涨停;

  拟重组IDC企业金云科技,爱司凯连续三日涨停;

  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青科创实业,吉艾科技连续三日涨停;

  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筹划引进战投,江淮汽车连续三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亿元并引入战投,惠达卫浴连续3日涨停;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或导致实控权发生变更,*ST华塑连续两日涨停;

  拟募资不超12.2亿元用于TWS耳机等项目,卓翼科技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73%-121%,克明面业涨停;

  广元中孚绿色水电铝材项目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运,ST中孚涨停;

  拟设立2家子公司加快向环保业务转型,*ST胜尔涨停;

  拟与北京中房展开合作,ST银河涨停。

  【机构观点】

  国都证券: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空间有限,权益类资产估值将获支撑。在景气度修复作用下,A股估值易上难下,预计与大基建相关的建材、建筑、5G等板块及大消费等领域将表现突出。

  山西证券:从历史上来看,重磅会议前后指数表现相对平稳,会后指数上涨概率较大,近期关注政策走向,会后相关板块或率先发力。板块方面,除了一直推荐的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科技等相关板块可以继续长期关注之外,未来银行板块或存在中期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发挥效果,预计社融增速明显上行,下半年经济反弹以及一定的降准预期。市场或对银行板块风险偏好上升,支撑银行股估值上行。另外,当前A股银行指数仅0.66倍PB,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广州万隆:沪指2850-2900点区间不仅是2019年4月份以来大周期盘整的底部区间,更是年初放量大涨时的密集成交区,突破压力不容小觑。目前多空双方都在等待政策预期差,都不愿在此时轻举妄动,再加上近期外部压力加大,无疑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所以,现在一味去期待指数向上有大的突破,或许很难实现。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主板指数在没有重大利好落地之前,突破式行情难以出现,更多表现为窄幅区间震荡。沪指要成功站稳2900点,或许要等到政策面出现较大的利好刺激。

  河北源达投:两市缩量明显,市场人气与动能同步减弱。在未放量之前,目前的盘整局面难以打破,可适当控制仓位把握轮动行情。

  河南和信:指出,沪指在动能明显不足的情况下高开,直接撞上了上方密集套牢区,场内外资金并不愿意跟进,冲高回落又进一步打击了多方的士气,短期回踩蓄力等待变盘时机将是主流格局。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