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2019年股东大会:持续深化开放平台战略

  5月18日,苏宁易购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苏宁易购部分董事及高管团队成员与现场股东们就开放平台业务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苏宁易购管理层认为,“无论零售形态如何发展,对苏宁来说,其发展定位始终是最大程度发挥供应链优势。”多年来,苏宁完善的自营商品供应链给苏宁带来客观的流量和良好的口碑,自营物流建设为苏宁带来极致的服务体验。但要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苏宁就必须要开放共享,与各类行业伙伴链接协同,实现资源共享、能力共享。

  2019年,苏宁在不断坚持提升自营服务规模和质量的同时,正在加大力拓展开放平台业务。苏宁一方面向商户开放会员、流量资源共享营销,另一方面,提供直播、苏宁拼购、苏宁推客等工具,并输出仓配服务能力,加快开放平台商户的引进,进一步提高商品丰富度和体验,全力满足用户需求。

  数据显示,苏宁易购线上全年商品销售规模为2387.53亿元,其中开放平台商品全年交易规模803.14亿元,同比增长37.14%,占线上总交易规模比例为33.64%。同时开放平台上非电品类商户占比提升至85.53%,商户数及活跃度亦有较大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疫情造成的市场影响,苏宁开放平台聚焦线上线下的协同作战,在特殊时期着力激活平台商家的活力。2月以来,苏宁推出18项助农政策、9大平台商户政策、8项超市补贴,涵盖入驻续签、服务支持、资金周转、流量支持等方面,与行业伙伴共克时艰。4月,苏宁更是推出“援鄂13条”电商扶持政策,发起“与湖北一起拼”活动,多场景多渠道“组团”助力湖北复工复产,小龙虾、热干面、绿茶等湖北名产全国销售累计80万件。

  这些动作表明,苏宁易购正从一家零售商,向更开放、更多元、更具生态赋能实力的零售服务商蜕变。股东大会上,苏宁易购管理层还透露了今年开放平台业务的战略打法。2020年,苏宁易购一方面将继续巩固和发展自营,另一方面将通过搭建具备竞争力的开放平台生态体系,全面赋能商户,实现品类的快速丰富和消费者体验的提升。

关键词阅读:苏宁 开放平台 易购 2019年 组团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