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天堂:账上有4亿要花10亿溢价入主德宏股份 被股转问询钱从何来

  挖贝网 5月21日消息,新三板基础层公司硅谷天堂(833044)控股子公司硅谷资产10.5亿元溢价收购上市公司德宏股份近30%股份,截至2019年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23亿元。全国股转公司对此下发问询函,要求硅谷天堂说明本次交易溢价的形成原因及硅谷资产本次购买资产的资金来源等。

  5月19日,硅谷天堂披露《购买资产的公告》。

  公告显示,硅谷天堂控股子公司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谷资产”)与德宏股份控股股东张元园签署了《张元园与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浙江德宏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之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张元园将所持德宏股份6060.12万股转让给硅谷资产,占德宏股份已发行股份的29.99%,每股转让价格为17.32元,股份转让总价款为10.5亿元。本协议仅为原则性框架协议,具体转让事宜尚需根据情况进一步洽谈,最终以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为准。

  上述交易完成后,控股子公司硅谷资产或其指定方(与硅谷资产为同一控制下的公司)将持有德宏股份29.99%的股权,将成为德宏股份的控股股东,硅谷天堂实际控制人王林江和李国祥将成为德宏股份实际控制人。

  根据硅谷天堂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末公司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余额为4.23亿元。德宏股份签订框架协议前60交易日二级市场均价为11.48元,前60交易日日均总市值23.4亿元,根据公告披露本次股权转让总价款10.5亿元,对应德宏股份整体估值35亿元。

  对此,全国股转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硅谷天堂说明本次交易溢价的形成原因及标的资产估值的合理性及本次股份转让价款支付方式及具体安排并说明硅谷资产本次购买资产的资金来源等。

  据了解,2019年12月21日,硅谷天堂控股子公司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天堂硅谷”)与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筑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海南筑华将欣龙控股4459万股股份转让给嘉兴天堂硅谷,股份转让总价款为2.14亿元。12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针对上述收购欣龙控股股权事项对硅谷天堂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嘉兴天堂硅谷本次购买资产的资金来源等。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硅谷天堂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主要商业模式为控股经营型投资、参股财务型投资。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