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 震撼!“无冕之王”李立峰加盟浙商 新所长邱冠华连挖14大咖 下一位会是谁?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5月21日,浙商证券研究所又迎来了一次官宣。

  原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正式加入浙商证券,任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全球大类资产、A股市场策略及行业配置。

  对于李立峰的加盟,浙商证券研究所所长邱冠华表示,李立峰选择加盟浙商,所做的不仅仅是市场投资策略,更是个人发展最佳策略——去做长期正确的事情:从看K线到画K线,从依附大平台到打造大平台,从小职业向大事业转型。

  “策略无冕之王”李立峰

浙商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 李立峰

  证券从业十余年的李立峰,曾先后任职于东方证券、银河基金和国金证券。

  在过去的五年里,提到李立峰,这个名字早已成为国金证券拥有的一张“金名片”。

  2015年4月,李立峰入职国金证券研究所,主要从事市场趋势策略、市场主题策略等研究工作。整整5年时间,李立峰打造了一个有着完备的策略研究体系、跟踪主题政策最紧密、政府专家电话会议最及时高效,最具潜力的团队。团队也连续荣获“第九届、十届、十一届”水晶球策略最佳分析师团队,公募组第一名。

  纵观5年来的研究报告,慧眼君发现,以李立峰署名的研报就多达近千份。其中涉及策略、宏观,也包含其他行业研究和政策点评。可见其产量之多,专业之广。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国金证券退出新财富评选。在此之前的新财富评选中,李立峰带领团队与各大券商角逐厮杀,虽最终无缘榜上有名,但就像邱冠华所说,少听了他的策略观点,您总是觉得不够完整。“李立峰思考的角度最具买方思维,是我心目中的策略无冕之王。”

  在邱冠华眼中,李立峰虽然没有新财富的光环,但他的派点长期位列研究所第一名。这就是他的实力,他的价值。“我有幸跟多位新财富策略分析师做过同事或是朋友,李立峰的水平绝对杠杠的。”可以看出,邱冠华对李立峰的研究实力是肯定的、赞赏的。

  对于打造怎样的新浙商研究所策略团队,李立峰认为,由于策略团队更多的需要承担起“全球大类资产配置、风险资产定价、行业比较”等任务,需要能深度覆盖约5.0万亿公私募资金、3.5万亿保险资金、2.8万亿银行理财、2.0万亿外资资金等配置权益类资产需求,由此,策略团队在研究所的定位尤为重要,后续更多的研究所资源会为深度研究买单。

  对于新组建的策略团队成员来讲,李立峰提倡付出必将得到应有收获(市场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坚信“1+1>2”的力量。

  浙商证券再抛橄榄枝 下一位会是谁?

  说干就干!今年的浙商证券研究所大出风头。

  对于浙商来说,2020年是其发展的新阶段。人才是研究的第一资本,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研究人才的加盟。

  从年后截止到今天,浙商证券研究所已经高调宣传了16名业内外大咖,其中14位为邱冠华时代招入麾下。

  对于业内来说,从最开始引入的爱徒银行首席梁凤洁,到3月底迎来了深耕宏观研究12载,资历颇深,获买方高度认可的首席经济学家李超,4月末纳入了1年高校教研经历、8年卖方研究、5年买方投研经历的原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所长邱世梁,双邱搭档共同管理浙商研究所。

  业外也是大咖云集,有曾供职盛初咨询13载,一路升任至盛初资深合伙人、平台总经理、盛初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并荣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杨骥,转入浙商证券研究所任白酒首席。

  也有华为从业近20年,加盟浙商证券研究所任职TMT总顾问的孙一峰。历经研发部长、解决方案销售部长、国家企业业务部长等岗位。善于从产业的深度理解和广阔的全球视野,解读5G、云计算和鲲鹏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邱冠华当时怀着创业之心来到浙商证券满怀信心打造白金研究所,希望揽天下英才而用之。现在看来,成效已经开始显现。

  邱冠华曾表示,浙商证券研究所倡导的是“做事”的文化,以敬业和专业感动市场,尤其欢迎一批有志向、肯努力、能干事、敢创造的年轻人加盟!这里没有“官”,只有“活”,他本人也要带头干“活”,继续在一线从事银行研究。

  邱冠华认为,新浙商证券研究所的机制可能是全市场最好的,即“稳”有保障,“进”无封顶。

  后面还将会向谁伸出橄榄枝,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浙商证券 李立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