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控股重组分四步走 上海外服业绩成关注焦点

  核心提示:本次说明会上,上海外服的营收、利润水平、现金流、市场占有率、各业务板块的收入占比等相关财务数据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5月13日晚间抛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强生控股(600662)20日召开说明会,对此次重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重组方案分四步

  强生控股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股份划转、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四步完成重组,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九事集团变更为东浩实业,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综合人力资源服务。

  强生控股目前主营业务以交通运营为主,2020年一季度,公司净利亏损9222.89万元。本次重组拟置入的上海外服主要从事人事管理、薪酬福利、招聘及灵活用工和业务外包业务。然而截至目前,由于上海外服的资产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确定。

  上海外服营收或达200亿元

  20日,就上述重组预案,强生控股及东浩兰生等方面在上交所召开说明会。对于将被置出的出租车运营业务,久事集团总经济师鲁国锋表示,重组完成后,久事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对出租车业务的规范管理,加速强生出租改革转型。

  由于截至重组预案披露日,标的资产的评估值及交易作价均尚未确定,本次说明会上,上海外服的营收、利润水平、现金流、市场占有率、各业务板块的收入占比等相关财务数据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对此,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海龙表示,本次拟置入资产上海外服审计工作将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要求,对最近三年的财务数据按照同口径调整,经过重新编报后上海外服最近三年每年的营业收入预计范围为200-240亿元。

  对于在尚未完成审计工作之际便抛出重组预案的原因,强生控股董秘刘红威表示,上海外服作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先企业,希望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增强资本运营能力。

  2019年9月5日,上海市政府发布国企改革《试验方案》后,兰生股份重组方案于今年3月获批;5月12日,*ST飞乐称,上海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5月14日,强生控股股票开盘即涨停,截至20日收盘,连续收获五连板,收于60.9元/股。

关键词阅读:强生控股 外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