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将花不超6亿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 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挖贝网 5月20日消息,华大基因(证券代码:300676)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回购金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5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公司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在本次回购价格上限150元/股(含)的条件下,按照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60,000万元(含)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总数为400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9998%;按照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下限30,000万元(含)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总数为200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4999%。具体回购股份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或回购实施完成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华大基因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增强投资者信心,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管理层、核心骨干的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公司结合当前经营、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需要,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本次回购的公司股份拟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管理层将根据证券市场变化确定股份回购的实际实施进度。若公司未能在本次股份回购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实施上述用途,未使用的回购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负债账面价值合计为150,807.94万元,占总资产的比率为25.52%;不存在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及应付债券;货币资金账面价值为73,532.67万元。本次拟用于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含),回购资金总额及资金来源对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率及现金流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实施回购不会对公司的财务风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华大基因以推动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生命大数据应用和提高全球医疗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基于基因领域研究成果及精准检测技术在民生健康方面的应用,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精准治愈感染,全面助力精准医学。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31781&announcementId=1207838156&announcementTime=2020-05-20%2020:35

关键词阅读: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