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脚拟减持后脚发分红方案 拓斯达收深交所关注函

  4月23日,因披露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斯达”,股票代码:300607.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4月22日晚间,拓斯达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38.58%,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比增长8.58%。同日,公司发布分红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5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然而,上述分红方案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要求拓斯达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近三年业务发展情况、主要财务数据变动情况、股本总额和股价情况等,详细说明本次转增方案的必要性、合理性,并分析说明转增比例是否与净利润、净资产增长幅度匹配等事项。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送转股份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此前4月8日,拓斯达公告显示,持有公司7.06%、5.62%股权的董事杨双保、黄代波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61.01万股、208.02万股,占总股本的1.76%、1.41%。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情形,并自查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以及说明公司实控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未来三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等事项。

  拓斯达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软硬件的研发、制造、方案和应用全产业链的企业,于2017年挂牌深交所。截至4月23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61.77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92%。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拓斯达 减持 分红方案 全体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